前路坎坷就放弃吗?布满荆棘就畏惧吗?少年你是废物吗?

只要我还能在你的回忆占有一席之地,我就未曾离去。

爱的反义词不是不爱,而是遗忘

橙子君:

之前看海贼王,乔巴的恩师希鲁鲁克喝最后那口毒酒前问,


人什么时候才会死?


被子弹贯穿心脏的时候?


不对,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?


不对,喝下毒蘑菇汤的时候?不对,


而是被人遗忘的时候!




这句话对我印象最深,从初二到现在,整整十年,当身边有人去世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,想着只要我还能记得,只要我还能回忆起这个人,那么这个人就还活着,未曾离去。


而这么毫无根据的想法,这一年皮克斯把他演绎了出来,以更梦幻的角度,向我们展示了出来,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用万寿菊之桥连接的辉煌世界。






死去的人未曾死去,而是留在了那一世界,只要还有人记得,那么就只是从这个世界离开而已,多么浪漫的想法,多么梦幻的想法,多么希望是真实的想法。


看电影的时候脑海里回忆起各种从身边离开的家人们,死亡将我们隔得太远,这世上无能为力的事莫过于死亡这条分割线,阴阳两地,永不相见。




那么多未说完的话,那么多未完成的事,一纸死亡证明就戛然到此为止,他们的人生到此为止,跟他们的交集到此为止,死亡是多么果断的事情,让人措手不及让人留下那么多遗憾和回忆。


皮克斯向我们展示的是,这些遗憾都是可以实现的,不能接触音乐的遗憾,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,自己的所有成就梦想都被人夺去的遗憾,未再见你一面的遗憾,这些遗憾都是可以再挽回,死去的人只是从这个世界离开而已,在那个世界活下去的氧分就是你对我的记忆。





这部电影不同的人看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角度,我看到的是一个梦幻般的世界,是一个浪漫的皮克斯。我爱这样的皮克斯,告诉你一切都有可能,告诉你生离死别并不是终点,还能有希望有幻想。


曾看过一句话,说,人与人之间的交集不过是各种感官的感受,所以只要当你想起我的时候还能稍稍触动你的感官,那么我就只是离开了我自己,而从未离开你。


死亡并不是终点,当你把我遗忘了才是真正结束的时候,只要我还能在你的回忆里占有一席之地,那么我就只是离开了我的肉体而已。







我从未离去,一直在你身边。


更多内容关注公众号:职场橙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陈哈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